盛世心语

经血不调者,做饭时加一片它,常吃效果特别好

2019

07/16

10:02

天山可可

企鹅号

分享

评论

0

在民间又称为“天鲜配”、“天下第一鲜”,因为最腥与最膻能配出最鲜。据说清代,徽州府。

有个农民带着四只羊乘船过练江,船太小了,一只羊被挤掉水里,引来鱼群,鱼们争先恐后的把羊抢着吃了。吃得脑满肠肥晕头转向,一位渔民划船经过,撤了一网,收获慢慢一网鱼而归。回家后,渔夫宰鱼,惊奇发现鱼肚装满碎羊肉,便将鱼收拾干净,把碎羊肉重新填入鱼肚中,鱼和碎羊肉一起烧煮。结果烧出来的鱼,骨酥肉烂,不腥不膻,鱼汤鲜美,羊肉奇香,风味极其独特。自此流传开来。据说,“鲜”字便是这般得来。

这次我用墨鱼干和羊肉做焖饭,虽然不是新鲜的鱼。但是墨鱼干的鲜味也是鲜美无比的,。可是我家木头闻着这味道,直问这做的撒饭?我说是墨鱼干羊肉焖饭,人家没吭声,盛了一碗米饭,吃了几口就直说真难吃,这味道太腥了。木头说的是墨鱼干的味道太腥,不吃墨鱼味道,更不喜欢吃各种干海鲜。每次做饭我就为木头的挑食气的没脾气,好多东西不吃,这次的墨鱼干羊肉饭,木头说强忍着吃了一点,实在太难吃,我去,真想上去夺去他的饭碗!

我和外星人对这墨鱼干羊肉喜欢的不行,一人吃了一大碗,剩下的我们俩晚上一次就给干掉了。外星人真的特喜欢吃各种焖饭,就上次的香菇鸡腿焖饭,老嚷嚷着以后多做,她太喜欢吃了,可是木头对这些都不爱吃,难为死我了,每次做饭。人家就喜欢吃各种炒菜和米饭,但是炒菜还是他喜欢吃的才行,不能做特别的炒菜,可怜的我做饭太难了。。。。。

主料:大米、羊肉、墨鱼干

辅料:植物油、盐、生抽、胡椒粉、洋葱、鹰嘴豆、胡萝卜、白糖

做法:1、把鹰嘴豆用凉水侵泡6小时以上,墨鱼干用温水浸泡3小时,捞出洗净,再用清水泡5分钟,去除软骨和杂质切小块,羊肉切小丁,洋葱切小丁,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小丁

2、把大米洗净,加电饭锅里,加水,加鹰嘴豆通电调好灶火饭功能、长粒米、口感调好劲道,按下开始即可

3、热锅凉油,油热7成下羊肉翻炒出水分出香味,加洋葱翻炒均匀出香味,加墨鱼干、生抽翻炒均匀

4、加胡萝、加盐翻炒均匀,加胡椒粉、白糖翻炒均匀捞起

5、等到焖饭增香功能后,打开电饭锅盖子加炒好的食材再次盖好,等到保温米饭焖好的提示声音,打开电饭锅盖子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墨鱼干一定得泡就一些洗净

鹰嘴豆最少也得侵泡6小时,这样好焖熟透

翻炒食材的时候,胡萝卜不可久炒最后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