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心语

知心大姐?

阳光女人:

        周日下午(5.14)我应邀为骨干教师培训班上了一节课-----《专业化发展》。说实话,接到这个任务以后,我整整忐忑了一周。受训学员都是各个地方的精英人士,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我能比他们高明到哪里呢?不过是我比他们走得早一些吧! 

          对!就是因为我比他们早了10年,所以我有丰富的经验教训可以给他们以借鉴,把我的经历毫无保留地展示给大家,就会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对他们有所启示,使之更加明白自己的道路,明白自己的需求,使之能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幸福前行这就足够了。

         于是,我按照既定内容,把自己的经历、故事和理论揉和起来,以鲜活的例子,娓娓道来。三个小时很快过去了。不少人要拷贝我的课件,很多人要和我合影,几个男士坚持要和我单独拍照,因为我是绝对的“知心大姐。”他们说我善解人意。

        确实,在生活中,我的许多同学、同事总是和我聊天、谈心,从我这里寻求安慰。难不成这就是我的优势?!可是,总有领导说我说话难听,方式难以让人接受,我很困惑、迷茫,一直以来也很自卑。但是今天,这确实他们喜欢我的理由,而且在许多方面和我有所共鸣。党老师讲的课能和听众引起共鸣,那就是好课吧!我很高兴,颇有明星的感觉。无论像今天的高级学员还是良莠不齐的学生家长还是懵懵懂懂的青少年都喜欢我的课。年轻的同事喜欢和我谈心,我总能化解他们心中的疙瘩,使之快快乐乐地生活、明明白白地工作。可是另一方面,学校领导总在批我,不断地批我不会说话,不会说话,他们不分场合地贬我。是什么原因呢?我到底是什么人呢?

        我思考着,思考着...... 我是与人为善,善解人意,钻研业务,坦坦荡荡的人;我不会拐弯抹角、甜言蜜语。我太直了!我尊重领导,尊重每一个生命,担当事情来临之时,我对事不对人,势必不经意触犯一些人。当我取得一些成绩时,会引起别人的红眼,于是,我的麻烦就来了。其实,低调做人,踏实做事是我一贯的风格。总在讲理,自己就变得较真儿了,太直了。

    

         

评论

热度(18)